2007/8/9

[Sims 2] #6 沁夢園

文章日期:2007-08-09 17:21
始終覺得中式庭園最有味道,只可惜模二的功能有限,沒辦法十全十美,
因為是地板式的屋頂,只要一仰視就會消失,
所以必須修補仰角時破掉的地方,從來沒有這樣大肆的修圖 >"<
同樣的,別期待內部裝潢會有多麼細緻,因為我沒有那些像樣物件,
但是又很渴望一個中式庭園~
所以就手癢的蓋了一座 XD


先看一下地圖,以免迷路 :p
蓋完之後,光想名字就想破頭了 ~o~ 文學底子很差,沒辦法 >"<



進了大門右轉,可通往錦雲樓的內牆,或者往坡上走可以到綴妍亭。


綴妍亭,蓋在小坡上,種滿了各式花卉,娉婷爭豔。


正前方錦雲樓,是沁夢園主住的樓房,一樓客廳餐廳、二樓臥房。二樓可以居高臨下俯視全園。
右方為沐雲館,館內除了有廚房和澡堂之外,家僕也住在這裡,如此一來要煮飯燒水都很方便。
左方為沁夢亭,是園內最大的涼亭。


錦雲樓客廳,擺設簡單雅致,平日在此接待客人。


錦雲樓二樓臥房外,可以跟心愛的人在此泡茶打趣。早上起來還可以在這邊梳洗一番。


錦雲樓二樓臥房


沐雲館內的廚房,用傳統大灶烹調出美味的餐點,旁邊還釀了許多陳年老醋。


沐雲館內的澡堂,澡盆散發淡淡木質清香,與蘭花梅花香氣縈繞出清幽潔淨的環境。


沐雲館內的臥房,給小廝奴婢們歇息的地方。


沁夢亭,建在湖上,荷花柳樹桃李圍繞,內有長椅可坐可臥,乃園中最愜意的地方。


遠觀沁夢亭


養心齋,位在錦雲樓旁,內有書房貽養心性,和臥房給園主的長輩或友人暫居。


養心齋前有個臨水的廣場,用途很廣,可以曬書曬棉被曬太陽其他自己想 XD


養心齋內臥房,古樸沈穩。


出了養心齋來到翠揚橋,小橋流水,翠柳飛揚,煞是好看。冬日可比西湖斷橋殘雪 XD。


邀月亭,有石桌石椅,可在此舉杯邀明月,低頭下盤棋 囧  還可焚香操琴,與明月對話。


漾明湖畔,岸芷汀蘭郁郁青青,在此漫步多有閒情逸致呀~


沁夢園一隅


沁夢園一隅


沁夢園一景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沁夢園主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沁夢亭懶臥


從錦雲樓俯瞰


漾明湖畔


背影


雲想衣裳花想容




Verola/櫻吹雪‧寒若冰  2007-08-10 13:22:54 回應
  樓下的,沒關係,我的文學造詣也不怎樣。(握)

  這作品真的是盡善盡美。
  從整體建築、造景、室內設計以及各建築物名字的安排,都煞費苦心、盡善盡美。果真是曾創作出紅樓殘夢這等驚世作品的超高手,方能設計出的絕品中國古代超大型豪宅。豈是一個強字了得? 
     另外,本人不再賣弄自己不怎樣的文學程度,所以回覆從此都走短篇,該說來得正是時候嗎?

夏天的夢  2007-08-10 15:56:38 回覆
或長或短 ..每個人習慣不同呀~ 對我來說都可以啦..
有人回就很感動了 ^ ^
魯西  2007-08-10 02:35:13 回應
我文學造詣不好,無法像上面兩位一樣說的那麼精準,我只想說:真是太厲害了!!!
夏天的夢  2007-08-10 15:55:31 回覆
謝謝你的欣賞喔 ^ ^
妙子  2007-08-09 21:36:44 回應
  格主這作品發得真不是時候...。(喂!)
   
  本人已經改走輕鬆又短淺的回文風格了,哈哈哈哈~~
  (謎:很難笑欸!=__=)
  (我:是是是...)
   
  嗯,還好有伊娃妮,她的回覆功力也很不錯地,洋洋灑灑地便出落得
一篇好文,道盡此作之典美幽雅、作工之用心費神。
 
  中式建築之美,在於有拱橋飛簷,在於有假山流石,在於樓與閣間的
錯落有致,在於小徑與湖畔的曲折幽靜,如夢般的微風吹動而柳樹搖擺,
那足以使人沁心的閑然恬淡,真箇好個沁夢園。

夏天的夢  2007-08-10 01:33:32 回覆
妙大的分析總是那麼精準
雖然是簡約風格的回文(其實字數也很多啦~)
卻句句精闢、字字珠璣,三言兩語完全命中要點。
厲害厲害
感謝你的欣賞喔~  
evanell  2007-08-09 20:36:09 回應

小夢最近很拼阿~XD

久別紅樓之後,經歷幾乎一年,終於又看到夢式的中國庭園建築。
模二世界的物件本來就限制極多,下載物件不管再精美,始終也是出於其他玩家之手。也因為如此,模擬建築本身的特別與獨到之處,才彰顯了作者煞費苦心,也顯現了作者的精采功力。

雖說新的資料片將會有中式飛簷,但看著純粹出自小夢之手,細心配合密技調整的中式屋簷、拱橋,還有每一細緻獨到的庭院,心中除了讚嘆之外還是讚歎。
翠綠裝瓦,紅色欄杆,交雜著雅致的雕花拱門與花木扶疏,佐以小橋流水,庭院景致,讓人悠然神往。配合著作者古典細膩的命名與解說,讓觀者得以在此,與心中的中式古典夢幻不期而遇。

有別於前次殘夢,這次的作品涵蓋了部份室內設計,雖說沒有許多豐富驚人的下載物件,可經過作者的巧手規劃,一個個功能完備且與房屋風格相符的空間在此呈現。
其中我最喜歡古樸沉穩的養心齋臥室,若有幸在此安眠一夜,醒來看見透過雕花窗格灑進來的陽光~那種感覺一定很棒~

謝謝小夢帶來精采的沁夢園
也期待作者~繼續創造更多的夢式建築阿~呵呵~
夏天的夢  2007-08-10 01:28:27 回覆
^ ^| 娃你這樣稱讚,我不好意思起來了 XD
謝謝你深厚的鑑賞力,讓我感到無比的雀躍 XD
也有想再嘗試下一間的動力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