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7/4

[Sims 4] #18 瑯琊榜 (蘇宅 Chinese mansion)

之前有想過要用模四蓋中式建築,但是當時中式物件和蓋屋功能沒有很成熟,只好擱置了這個想法。後來模四地基功能有很大的強化,以及前陣子雪國資料片的推出,讓我有了想蓋中式建築的想法。剛好阿娃(是說阿娃最近也蓋了很多美宅)提議蓋一間蘇宅,於是這間瑯琊榜的蘇宅就這麼誕生了~ 這邊也要特別感謝小宅檸檬風趣的導覽~
為了蓋蘇宅,我又把瑯琊榜重看N次,也謝謝網路上一些高手提供的平面圖,指引我很多方向來拼湊這間大宅院,不然真的想破頭也難湊出來。
雖然無法與原版蘇宅百分之百一樣,畢竟沒有完整的平面圖可以參考,模四用地也有許多限制,但在下覺得有87分像就很偷笑了~ 

接下來就來一起參觀蘇宅吧~


蘇宅前的大路


大門


對了請帶上這張地圖,以免在大宅院裡迷失方向~


進入大門之後是一個銜接書齋和穿堂的連廊


左前建築是穿堂


平日的穿堂是開放式的
除非有宴會才會用隔板圍起來



很喜歡第17集在穿堂宴客的畫面
覺得環境清幽又有竹葉香風好不雅致


過了穿堂後又有一個連廊可以通到主屋


主屋前的庭院


主屋和連廊



貴客大多從連廊進主屋


主屋會客處


主屋內宗主梅長蘇的臥房


個人推測小飛流應該和宗主同住(不然怎麼及時保護宗主),所以我也幫小帥哥在主屋弄了一間臥房~


宗主的位子好舒服啊~


主屋對面的迷之建築


來去迷之建築瞧瞧
因為從劇照中發現的確有此建築但是劇情沒交代用途,所以我就私心把他設計成.....


大門推開右手邊是一間晏大夫臥房,可以就近看管(照顧)宗主。


另一邊是間藥草鋪
平日晏大夫可以在這邊賺點外快,或可順便交換情報..


藥草鋪一隅


藥草鋪的另一個臥房,空間小了點,偶爾藺晨來探望蘇哥哥的時候,可以在此小住。


離開藥草鋪沿著連廊回到穿堂
一望到底是書齋


書齋前的平台是實際操演兵法用的


書齋內部狹長走道,是長蘇聽取秘密情資的地方。


因此書齋內部只能讓最信任的人進來,就是宗主的左右手,黎剛和甄平。
(好的以上是我個人推測XD)
我私心的把兩位臥房設在書齋的二樓~


蘇宅大管家黎剛的臥房


甄平的臥房,我覺得甄平滿討喜的,喜歡他拉弓的樣子~ 很帥!


逛完書齋後,我們往池畔前進。


小橋右側是廚房,前方是長工宿舍,左側是涼亭。
然而廚房和工舍也是我的推測,實際上這兩處建築用途,還真的是找不到資料QQ


廚房


廚房內部


廚房內儲藏室


廚房外空地有水井打水很方便,也有棚架可以曬乾食材。


工舍內部


小橋旁的池畔涼亭和曲橋


早上起來可以在此舒展筋骨


在主屋的後方也是個謎之區域,推論應該是賓客的廂房,也就是地圖上的客房。


這間客房是特別留給吉嬸用的
煮飯很辛苦,一定要給她舒適的環境,才會有好吃的料理~


女賓客臥房 (怕劇透所以沒寫名字)


男賓客臥房 (怕劇透所以仍然沒寫名字)


客房旁邊獨間衛浴設備



工舍前夜景

書齋夜景


主屋夜景


雪景


雪景


客房後方高臺,在此冬日在此遠望應該滿冷的XD 但是好美~


以上感謝捧場~

等等,接下來是久違的人物篇! 
什麼? 居然有人物篇! (ㄚ夢後來都懶得拍人物篇了)

2 則留言:

  1. 太神了!!!!好好看的古風房子
    覺得越大真的很厲害,空間的設計非常漂亮,造景也很優美
    路線空間也配置的非常棒!
    感覺就是要很有邏輯才蓋得出來!真的很羨慕很棒

    我沒看過琅琊榜,但看到您的房子以後有股衝動想去追劇XD
    雖然已經很久沒有玩模擬市民4了,但有機會進遊戲一定下載這個房子來好好觀賞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WOW 很感謝您這麼仔細地參觀我的作品並且分享那麼多觀後心得!
      有機會請一定要回來玩 最近多了很多新功能~ 也期待您的作品~

      刪除